930万贫困人口已经实现易地搬迁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20:1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20: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3月3日)宣布,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有93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搬迁。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计划对约1000万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目前已建成集中安置区3.9万个,其中万人以上特大型安置区近50个,建成安置住房260多万套。

  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后如何加强后续扶持。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务院扶贫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3个部门印发了政策文件,从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就业、社区治理、社会融入、拆旧复垦、权益保障等六个方面明确了25项具体政策措施。在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时对搬迁任务重的省份予以倾斜支持;多渠道创造就业机会,对万人以上特大型安置区开展专项就业帮扶;引导农产品加工产能向安置区周边聚集,将有条件的安置区纳入产业园体系;支持地方配套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加强安置区社区自治组织建设等等。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930万贫困人口已经实现易地搬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