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方济各因“身体不适”取消下周工作安排,俄媒:他宣布消息时还咳了两声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3月02日 13:24
环球网 | 2020年03月02日 13:24
原标题:教皇方济各因“身体不适”取消下周工作安排,俄媒:他宣布消息时还咳了两声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又因“身体不适”取消工作安排。俄塔社称,方济各3月1日出席传统布道会时宣布,因患感冒自己将无法参加即将到来的传统精神静修周活动。据俄塔社描述,宣布这一消息时,方济各还咳嗽了两声。《纽约每日新闻》表示,这是方济各自担任罗马教皇7年以来首次缺席该活动。

  “请大家为今晚在(罗马近郊)阿里恰开始的精神静修周祈祷”,“今年,感冒让我无法参加这一活动。”俄塔社称,当地时间3月1日,方济各出席传统布道会时宣布了这一消息,期间他还咳嗽了两声。

  不过,方济各同时补充说,自己将在梵蒂冈进行精神静修。据俄塔社介绍,往常,方济各会与罗马神职人员一同前往罗马近郊参与这一活动。

  这并非方济各首次因“身体不适”取消工作安排。据美联社此前报道,上周三(26日),方济各身体不适,出现咳嗽和打喷涕的症状。第二天,他取消了一场原本与罗马神职人员共同出席的弥撒,并在周五缺席了一场会议。《纽约每日新闻》评论说,在三天的时间里,方济各缺席了两场原定举行的官方活动,这是这位罗马教皇做出的罕见决定——他从未缺席过这么多活动。

  俄塔社注意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济各“身体不适”这件事引发了一些媒体猜测。梵蒂冈近日还专门采取了一些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比如在圣彼得广场上,要求信徒之间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梵蒂冈,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高地上。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欧洲时报》3月1日最新报道,意大利民防局当天宣布,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94例,死亡病例34例。目前,意大利成亚洲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皇方济各因“身体不适”取消下周工作安排,俄媒:他宣布消息时还咳了两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