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3月02日 13:37
环球网 | 2020年03月02日 13:37
原标题:快讯!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正在加载

  【环球网快讯】据韩国KBS电视台刚刚消息,韩国新天地教会方面表示,会长李万熙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

  此前报道:拒绝病毒检测阻碍防疫工作 韩国“新天地”教主被起诉犯杀人罪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而再次成为舆论焦点的韩国宗教团体新天地教会,近日已然成为韩国社会的众矢之的。2月中旬以来,以新天地教会为中心,新冠肺炎病例在韩国大邱地区呈爆发式增长。韩国首尔1日以杀人罪、伤害罪、违反传染病预防管理相关法律为由,向首尔中央地方监察厅起诉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如图),以及教会十二支派的支派长。

  据韩联社1日报道,首尔方面表示,李万熙等人拒绝病毒检测,并在给政府提交的教徒名单中故意遗漏和隐瞒,阻碍防疫部门工作。这在刑法上属于杀人罪及伤害罪,并涉嫌违反传染病预防法。

  针对韩国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扩散的责任问题,首尔市长朴元淳1日早上公开敦促检察机关逮捕现年88岁的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朴元淳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向韩国检察总长尹锡悦留言称,现在已经到了检方将威胁国民生命病毒传染源的责任人、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逮捕的时候了,如果李万熙不采取控制疫情扩散的进一步措施,首尔市将按照既定方针以过失杀人罪等向其提出刑事控告。朴元淳表示,截至2月29日上午9时,大邱新天地教会信徒的确诊人数为1557人,占整个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确诊者比例为86.5%,疫情发展到如此不堪地步,李万熙等新天地领导层却不知道躲在哪里。希望李万熙立即公开露面向韩国国民道歉,同时要求其信徒积极配合防疫部门进行检测。朴元淳强调,韩国疫情如此扩散的罪魁祸首就是李万熙和新天地教会领导层。

  作为回应,新天地教会国际传教负责人金申昌(音)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否认新天地对最近韩国感染人数激增负有责任,他说,当局试图“夸大”它的参与,以推卸责任。他表示,新天地教会为造成的担忧向韩国人民道歉,但坚称该组织在控制疫情的过程中一直是完全透明和合作的。此外,韩联社报道称,新天地教会一名发言人1日表示,李万熙于2月29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但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检测地点。该人士还表示,李万熙的检测结果1日可能会出来,现在李万熙和其他教徒一样,处于居家隔离状态。首尔方面尚未正式确认这一消息。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KCDC)1日下午通报,截至1日下午4时的过去24小时里,韩国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达到586例,全国累计确诊373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18例。韩国全境累计确诊病例中,3260例都发生在出现大规模感染的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在全国占比高达87%。1日,韩国庆北地区出现一例45天的男婴确诊病例,该病例为韩国截至目前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报道,其父亲经确认后据悉是新天地信徒,一家三口皆被感染。

  KCDC副本部长权俊旭1日表示,法务部根据新天地教会提供的信徒名单,对这些人的出入境记录进行确认,发现有信徒1月访问武汉的记录。他同时强调,由于1月份新天地教徒往返武汉人数较少,与疫情的关系仍需进一步调查。

  新天地教会全名“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教会”,1984年由李万熙所创。这个宗教团体在韩国常被谴责为异端。新天地教会举行礼拜时,成员禁止戴眼镜、项链与耳环。现场没有桌子、椅子,成员席地而坐,彼此紧靠祈祷。批评者说,这种做法为病毒散播构筑了理想环境。新冠肺炎在新天地教会内传播,始自一名61岁女信徒,也就是韩国第31起病例。这名妇女2月10日出现发烧症状后,又在韩国大邱出席至少4场教会礼拜,之后才被确诊。随着民怨逐日升高,新天地教会终于把21万人的教友名单交给当局,以方便调查信徒有无感染症状。但有报道称,新天地教会曾自称在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4万名信徒,令人怀疑教会交给当局的名单之外还有大批“漏网之鱼”。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