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20:20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2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地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复工。

  今天(3月1日),11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河北廊坊市集中开复工,总投资约780亿元。为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各施工单位制订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

  在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各地的企业在有序复工复产。在福建福州,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只用短短25天就成功实现转产,从口罩零产能到日产口罩210万片,成为福州市口罩生产储备基地。

  为保障疫情期间务工人员有序复工,劳务输出大省河南近日与浙江签署了共同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建立了两省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合作机制。

  在四川成都,今年轨道交通在建线路8条,涉及一线工人3万多名。为确保如期完工,施工单位严抓防疫的同时,科学实施分级管理,定制返岗专线,目前,有近2万工人顺利返岗。江苏无锡包机接回新疆少数民族职工。日前,山西省首班“复工包机”从运城起飞,153名复工人员在当地政府、企业及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抵达广东惠州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地还积极抓好扶贫工作,优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重庆实行了“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江西、山东对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有序引导扶贫合作社、扶贫产业基地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他们就业。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措并举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