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证券法3月1日起施行:全面推行注册制 加大证券违法行为处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14:5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14: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3月1日)起,修订后的证券法正式施行。新法从推行注册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提高违法违规成本等多方面,完善了证券市场的基础制度。

       首先,新证券法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的证券发行制度,不再规定核准制;将企业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1

       新证券法对发行人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幅度提高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新证券法还完善了对违法行为人的证券市场禁入制度。

1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 王翔:(其中包括)不得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也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一定期限内不得在证券交易所以及新三板从事证券交易。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证券法3月1日起施行:全面推行注册制 加大证券违法行为处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