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资产能逐步恢复 接近去年水平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13:0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13: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时不等人,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成立全国春耕农资应急调度保供组,多措并举,打通农资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各地不误农时,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抓紧春耕备耕。

       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从全国农资库存和铺货情况看,种子、化肥、农药、农膜供应总体充足。目前,农资产能逐步恢复,接近去年水平,农资门店陆续开门营业。为了让农资快速流动起来,农业农村部协同交通运输、公安、工信、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指导各地打通农资供应堵点,加快农资企业复工复产。

1

       云南是我国冬春蔬菜主要生产基地,而陆良又是云南蔬菜主要产出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72万亩。目前,当地已经完成46万亩蔬菜种植,每天保障3000吨以上外运蔬菜的供给。从2月1号至今,陆良县累计外调蔬菜6万吨以上,供往广东、福建、湖北等地。

1

       去年,贵州省余庆县整合了白泥镇满溪村五百多亩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带动群众一起种大葱。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错过了近二十天的农时。对此,当地派出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进行人工移栽大葱。此外,余庆县还利用不同海拔的温度差,把多种蔬菜的生产上市时间错开,增加效益。

1

       福建省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全程推进农业机械化,保障春耕生产。大田县桃源镇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把5台大型履带式旋耕机和二十多部植保无人机分派到各种植大户的田里,助力春耕春播。春耕期间,福建全省投入大中小农机具可达到113万台套。

       石家庄藁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河北省首批现代农业园区之一。目前园区内温室大棚卷帘、给培土喷水保湿全部自动化。技术员只需在控制平台上动动鼠标,即可一个人管理四个大棚。虽然在岗人员减少,但是通过科技化手段,园区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春季育苗任务。目前,河北低风险地区3月1号前农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农资产能逐步恢复 接近去年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