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人社部:“云招聘” 助力今年毕业生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18:2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1日 18: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874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出台举措支持云招聘。

       从2月28日开始,教育部推出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高校毕业生,首批已上线80余万个岗位。

1

       3月份起,教育部还将举办电子商务行业、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等6场网络招聘活动,以及18场行业特点明显的网络招聘会。同时筹备举办面向湖北高校以及湖北籍学生的专场网上招聘活动,并协调用人单位,推出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等有针对性的举措。

1

       对7月份离校时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按照规定可以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在学校保留档案的毕业生在两年内找到工作,教育部要求高校按照应届毕业生身份帮助办理就业手续。

1

       人社部等部门启动“e路同行、职等你来”网络招聘活动,并推出线上指导,组织百名职业指导师开设就业指导的“云课堂”。疫情解除后,还将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服务机构,密集推出行业化、特色化的现场招聘。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 人社部:“云招聘” 助力今年毕业生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