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南昌首趟“点对点”定制高铁接212人复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9日 17:2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9日 17: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二月底的南昌春寒料峭。天气虽然有些湿冷,但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制的首趟“点对点”务工就业返岗专列,让来到红土地上的212名甘肃籍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

南昌西站工作人员对到达的旅客进行有序引导。(张学东 摄)

南昌西站工作人员对到达的旅客进行有序引导。(张学东 摄)

  日前,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接到南昌高新区人社局关于开行G642次复工返岗高铁专列的申请后,立即调配人员车底、铺化运输线条,同时加强与兰州局集团公司、南昌高新区人社局沟通协调,开行定制返岗专列,以优质的服务将外省务工人员“迎进来”,同时做好复工人员进站、上车等环节的防疫防控及服务。

  28日18时40分,G642次列车准时抵达南昌西站,来自甘肃籍的212名务工人员搭载这趟专列顺利入赣。

  “这是第一次乘坐定制的高铁专列返岗,8个多小时就到南昌了,真的很开心。”来自兰州的胡女士到站后说道。

  为确保到站的复工人员便捷顺利出站,南昌西站开辟绿色通道,组织6名党员、团员成立青年突击队,在站台上分车厢做好务工人员的出站引导工作。

在南昌西站出站口,医务工作者正在对下车旅客逐一测量体温。(张学东 摄)

在南昌西站出站口,医务工作者正在对下车旅客逐一测量体温。(张学东 摄)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站台上,共产党员唐宇羚向到达的旅客说道,6名党团员突击队员高举着“南昌西站欢迎您”的引导牌,站在队伍的最前列,引导务工人员有序排队出站。从“绿色通道”出站时,连接着红外线测温仪的电脑界面上不断闪动着人的影像和监测温度,出站口工作人员身披红色绶带,站在出站闸机外,为务工人员送上提前准好的水和口罩。

  来自甘肃省康乐县的马女士说:“在老家一直发愁上班的事情,出门担心不安全,没想到铁路部门如此暖心,让我们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她的语音刚落,站在她身旁的3名同伴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南铁开行兰州西至南昌等线路的复工高铁专列,已运送复工人员6000余人。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同战疫】南昌首趟“点对点”定制高铁接212人复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