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022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8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8日 09:16
原标题:韩国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022例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截至韩国时间28日8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韩国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2022例,死亡病例13例。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多国对韩国采取入境管理措施。同时,韩国经济也或将面临重创。

  韩防疫部门:国内确诊病例将持续增加

  韩国大邱27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创单日新高,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对大邱“新天地教会”的检查还在进行中,大邱的确诊病例近期将持续增加。

  除大邱之外,他也表示,其他地区对接触者的检查也尚未结束,今后一段时间,韩国国内确诊病例可能将持续增加。

  郑银敬称,教会信徒的感染风险最高,其后是访问过大邱或与其接触的人。防疫部门正在对这些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和检查,在此过程中若早期发现病例,将有助于防止交叉感染。

  就目前的检查结束后韩国国内疫情是否会有所缓和,他称,该问题需要进一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成立专项工作组应对多国航空入境管制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后,多国开始对韩国施行入境管制措施。

  韩国国土交通部27日表示,由航空政策官金利柝率领的“航空状况应急工作组”正式成立,由政策班、国际班、航运班、保安班和机场班组成。

  “航空状况应急工作组”计划迅速掌握有关航空路线的国际动向,分析对韩国国内航空业界的影响,推进韩国政府的应对方案。

  金利柝表示,将通过外交和航空部门,积极进行沟通和应对,全力减少韩国国民的不便,降低对航空产业的负面影响。

  韩国国土部还透露,受疫情影响,本月前3周国际航线旅客人数同比减少43.7%

  经济或受重创 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随着疫情在韩国扩散,韩国经济或将遭受重创。

  近日,韩国三星电子公司、LG集团、SK集团等相继发布通告,宣布将延期招聘或缩小招聘规模,引发求职者担忧。

  韩国娱乐业也受到影响:本定于2月26日在韩国上映的《寄生虫》黑白版宣布推迟;多个偶像团体和影视公司宣布,将取消海外演唱会和拍摄计划。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7日宣布,受疫情影响,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值下调至2.1%,比此前预期下降0.2%。

  但韩国央行同时称,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25%不变。

  央行表示,预判疫情不会长期持续,对韩国经济整体冲击是短期的,出口市场等有望在疫情平息后恢复增长。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近日表示,预计此次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将超过五年前的中东呼吸综合征。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022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