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已开行100趟复工定制专列 运送5.5万余人返岗复工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2月28日 15:21
新华网 | 2020年02月28日 15:21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已开行100趟复工定制专列 运送5.5万余人返岗复工
正在加载

  新华社合肥2月28日电(记者汪奥娜、魏一骏)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7日14时55分,G7795次复工定制专列从阜阳西站启程,沿途阜阳、淮南、合肥等地的860余名务工人员随车赴浙江台州291家企业返岗复工。这是长三角铁路开行的第100趟复工定制专列。

  据了解,入春后,长三角各地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政府和企业提报的开行专列需求不断,其中浙江地区最为活跃,最高日均提报需求达10批次。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开行,近300名贵州籍旅客抵达杭州东站。截至2月27日,长三角铁路共运送务工人员5.5万余人返岗复工。其中,增开到达浙江地区的复工定制专列达72趟,发送务工人员近4.8万人。

  据悉,截至2月27日,劳务输出大市阜阳共开出务工专列17趟,1.1万余名当地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阜阳市人社局副局长董晓红表示,“定制专列解决了我们当地农民工复工返程难的问题,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保障了成规模、成批次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而且车上安排大家分散就坐,让务工人员疫情期间出行感觉更安心。”

  记者了解到,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按照“一日一图、一车一案”的原则,精细制定专列开行方案。申请办理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服务,既可由务工人员输入地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企业需求,向所在地铁路车站提出,也可由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自行向所在地车站提出。在申请办理时需提供乘车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并由地方政府或企业自行组织乘车人按始发站要求进站乘车。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三角铁路已开行100趟复工定制专列 运送5.5万余人返岗复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