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累计确诊病例破2000 大邱床位紧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8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8日 14:24
原标题:韩国累计确诊病例破2000 大邱床位紧缺
正在加载

  中新社首尔2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韩国时间28日9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022例,医疗资源面临较大压力。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称,从27日16时至28日9时,新增256例确诊病例,其中231例出现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目前该区域累计确诊病例超1700例。

  激增的患者让大邱医疗资源“不堪重负”。大邱是韩国第四大城市,有近250万人口。大邱市市长权泳臻表示,目前医疗资源严重短缺,大邱可用床位不足800个,将优先确保高龄、有基础病的患者入院。

  据大邱市通报,截至27日下午,大邱只有400多位确诊病人住院治疗,其余确诊患者居家隔离等待入院。

  28日上午,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为大邱和庆北地区医疗机构提供7.7万只口罩、4.7万套防护物品等;已在全国范围指定174个医院用于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韩国政府表示,计划于2月底前在大邱当地保障提供1600张病床。延世大学医疗院、首尔峨山医院和三星首尔医院均表示,将提供可用于隔离治疗的负压床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累计确诊病例破2000 大邱床位紧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