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广东阳江首次发现60只全球濒危鸟类黑脸琵鹭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8日 14:22
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8日 14: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野生动物执法人员在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排查工作中,在阳江海陵大堤湿地发现了60只黑脸琵鹭。据透露,黑脸琵鹭对环境十分敏感,对栖息地环境要求非常高,这是近5年来在阳江地区首次发现数量如此众多的黑脸琵鹭,凸显出阳江市近年来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的成效。

  黑脸琵鹭因长嘴像中国乐器中的琵琶而得名,是仅次于朱鹮的第二种最濒危的水禽,国际自然资源物种保护联盟和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都将其列入濒危物种红皮书中。

  经了解,这些黑脸琵鹭已在此处停留有一段时间,每天在滩涂上悠然散步,或是驻足守望、认真捕食,一阵微风吹过,一群白色的身影伴随蓝天白云翩翩飞舞,工作人员赶紧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总台央视记者 张琦)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壮观!广东阳江首次发现60只全球濒危鸟类黑脸琵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