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7日 16:3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7日 1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学军会上介绍,根据现行刑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主要是依法打击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和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犯罪。

  近日出台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制度,明确规定对涉及对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加重处罚,并对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交易、运输陆生野生动物做出明确规定。这意味着我国确立了更为严格的野生动物法律政策,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法律武器。为抓好《决定》和有关法律的贯彻执行,目前,公安部正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司法部等部门,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法律适用问题的指导意见,并将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