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外交工作24年 这名发言人走到台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7日 13:28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7日 13: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4日,在外交部结束网上记者会回归蓝厅的首日,例行记者会出现了一个新变化——外交部发言人再添新成员。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以发言人身份亮相,立刻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记者会开始前,同为外交部发言人的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向在场的中外媒体介绍赵立坚。“赵立坚副司长从事外交工作已经24年,曾经在外交部的亚洲司、驻美国使馆和驻巴基斯坦使馆工作过,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华春莹说,“他媒商高,媒缘也好。我相信他会和各位中外记者朋友们融洽相处,愉快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1996年赵立坚进入外交部工作,1999年担任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随员、三秘;在2019年8月起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之前,他曾经担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作为外交部第31任发言人,我将努力向我的前任们学习,加强跟各位记者朋友们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希望我们能够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赵立坚说。

在24日的记者会上,赵立坚连用3个反问质问《华尔街日报》:“究竟谁来负责任?谁出来道歉?既然有骂人的嚣张,为什么没有道歉的勇气?世界上只有一份《华尔街日报》,该报既然一意孤行,就应当承担相应的后果。”履新三日,赵立坚共回答中外记者约40个提问,稳健干练、言简意赅、逻辑清晰是赵立坚留给大家的印象。

赵立坚简历

赵立坚,男,1972年11月生,河北人,硕士研究生毕业。

1996-1999 外交部亚洲司科员、随员;

1999-2003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随员、三秘;

2003-2009 外交部亚洲司三秘、二秘、副处长、一秘(其间:2005.2-2005.12韩国发展研究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专业研究生,获公共政策硕士学位);

2009-2013 中国驻美国使馆一秘;

2013-2015 外交部亚洲司一秘、处长;

2015-2019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参赞、公使衔参赞;

2019-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事外交工作24年 这名发言人走到台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