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国外权威期刊曾预测中国会出现16万病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7日 16:3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7日 16: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27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通气会。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国家的强力干预对控制疫情起到了关键作用。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对病情的预测会是什么样?我记得在柳叶刀上发表过权威的一个论述预测,它是用传统模型以及包括他们著名的流行病学家预测,估计2月初,中国的病人应该达到16万例,广州医科大学重点实验室基础研究团队在传统模型的基础上,加上了两个比较因素,第一个是国家的强力干预,第二个是可能春节后的回流高峰做出预测模型。我们投稿被退回来了,觉得我们跟他差太远,但是我们预测高峰应该是在二月中,接近2月底。我记得2月10日左右讲这个话,立刻有几个回信给我‘你的话将在几天之内被碾得粉碎’,但是到2月15日以后果然下来了,我们现在的预测值是六七万,到现在为止全国累计是7万8吧,我们更接近权威的预测,我们有信心,对中国,当时没有考虑到国外,现在国外的情况变了,还要另外考虑。他们预测最少到5月底,我们的预测4月底基本控制,现在还没到,我们想比一比,到底是谁更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钟南山:国外权威期刊曾预测中国会出现16万病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