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肺炎,相信股市会复苏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27日 12:11
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27日 12:11
原标题:特朗普: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肺炎,相信股市会复苏
正在加载

  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后稍有企稳,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态,认为股市将会复苏。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新冠病毒扩散问题。

  特朗普说:“美国人民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我们准备好做任何我们必须做的事情,如果它蔓延开来,我们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特朗普还宣布,将由副总统彭斯全球负责应对疫情的工作。

  针对此前一天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麦斯尼耶(Nancy Messonnier)有关病毒在美国蔓延不可避免的言论,特朗普表示:“我不认为(病毒的传播)是不可避免的。”

  他说:“我们完全有准备、有意愿和有能力。这将完全在控制之下。它可能会变大一点,可能根本不会变大。不管怎样,我们都完全做好了准备。”

  特朗普认为,到目前为止,流感比冠状病毒要致命得多,“我真的很惊讶,我想大多数人听到这个消息都很惊讶,我们国家每年死于流感的人数从2.5万到6.9万人,这让我很震惊。”

  “洗手,保持干净。你不一定要抓住每一个扶手,除非迫不得已。”特朗普补充说,当与任何出现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在一起时,他会试图‘尽可能地远离他们’”,“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它。”

  特朗普重申,不认同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他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影响美国GDP,但程度无法确定。

  他认为美股暴跌的原因一是担心新冠疫情爆发,二是供应链受到影响。“但我认为股市会复苏。经济非常强劲,消费者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特朗普表示。

  连续经历两日暴跌后,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三大股指有所反弹,集体高开,道指盘中一度涨逾400点。不过,恐慌情绪依旧笼罩市场,美股盘中回吐早前涨幅,道指、标普500指数双双收跌,纳指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道指跌123.77点,跌幅0.46%,报26957.59点,跌破27000点关口;纳指涨15.16点,涨幅0.17%,报8980.78点;标普500指数跌11.82点,跌幅0.38%,报3116.39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还指责新闻媒体CNN和MSNBC“正在尽一切可能使(新型冠状病毒)看起来尽可能糟糕,包括在市场制造恐慌”,并补充称“美国状态很好”。

  此外,据《华盛顿邮报》周二(2月25日)晚援引两名熟悉总统思想的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对股市暴跌感到愤怒,认为卫生官员的警告吓坏了投资者。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担心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特朗普警告助手们不要预测这种病毒的影响。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肺炎,相信股市会复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