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在行动】各地因地施策帮扶企业 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6日 09:56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6日 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疫情较轻的地区正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不少大工程恢复建设,春耕工作也有序推进,各地更是因地施策帮扶企业、农户和务工者。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复工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南沙港铁路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南沙港铁路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建成后珠江东西两岸的物流通行能力将大为提升。预计在2020年12月前建成通车,届时南沙港的货运物资将实现海铁联运。

【深圳】政企“云端”面对面 助力企业复工

在广东深圳南山区,政府部门通过云端在线平台,与辖区内企业视频交流,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 王强:工人回来有没有困难?

万科副总经理 王和贵:工人回来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工人回来之后隔离也是在酒店里。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 王强:如果要开证明就找住建局廖局长,如果要放路条就找南山交通局。

面对企业提出的员工出境、资金周转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拍板解决。

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行长 张华国:周末两天加班处理资料,下星期贷款资金就能到位。

【四川成都】按下恢复“快进键” 促进经济“稳增长”

在四川成都邛崃,一家为生产应急药品的制药企业,得到政府的充分支持。从采购原料、辅料到员工到岗,恢复产能仅用了短短10天时间。

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 程亮:我们所生产的药都是在第一时间发往湖北地区,来保障他们的用药。

目前,整个邛崃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0%以上,协调解决了107家企业劳动用工、材料供应、交通物流等6大问题。

四川省成都邛崃市常务副市长 王海波:我们设立了一亿元的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资金池,树立企业市场主体的这样一个信心,让老百姓的生活、服务方面更加便利。

【江苏连云港】网上就业平台 同时化解用工难就业难

在江苏连云港,针对人员流动受限的现状,赣榆区组织开发了网上就业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招聘活动,有针对性的为复工复产企业推送急需的劳动力。在确保防疫安全、满足本地用工需求的基础上,当地还调配专车输送农村劳动力到周边市、区,缓解周边企业用工压力。

【江苏镇江】找工人 拉销路 解决农户实际困难

在江苏镇江,大棚里的小番茄已经成熟,需要农民们加紧采摘。这次疫情让农户们遇到了两个主要困难,一是用工方面遇到困难,另一个是农产品的销路受到不小影响。

江苏新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和栋:在刚疫情开始的时候,我们正常的用工是70个人,那个时候降到了只有10个人了,等于大面积的作物疏于管理,果实挂在上面没法采收,腐烂,整个植株的病虫害防治都受到影响。

为了解决这些困难,当地排查合格的没有疫情安全隐患的工人输送给农户,并积极为对接各大商超,搭建销售平台。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复工复产在行动】各地因地施策帮扶企业 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