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已退还旅行社质保金34.62亿元 有效舒缓企业现金流压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6日 16:55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6日 16: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旅游行业受到严重的影响,旅游企业也面临着经营困境,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2月5日印发了相关的通知,决定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的范围为全国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是现有缴纳额的80%。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按照要求确定了专人专班,建立了工作台账,主要加强与各银行联络,为旅行社提供服务。据统计,全国有3.9万家旅行社,截至2月25日提出暂退质保金的共35200家,占旅行社总数的90%。应退保证金总额达到80亿人民币,现在已经退还了34.62亿元。从反馈的情况看,暂退保证金的政策有效地舒缓了企业现金流的压力。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文化和旅游部:已退还旅行社质保金34.62亿元 有效舒缓企业现金流压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