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如何战胜病魔?出院后,他们这么说……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13

央视网消息战“疫”还在继续,好消息也在不断传来。截至2月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9745例。

李振东是湖北荆州首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因合并哮喘等基础性疾病,病情一度危急,一连5天高烧不能下床,体温最高达到39.7℃。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李振东最终转危为安。他说:“一定要有坚持不懈努力的信心,去抗争它们,因为病魔也是欺软怕硬的。”

82岁的陈义和老人2月2日治愈出院。回忆起一个多月的战“疫”历程,这位一度病危还曾交代后事的老人说,战胜病魔,最重要的是配合医生、保持乐观。

1月2日起开始高烧不退,1月4日入院,2月16日出院,许世庆是武汉市肺科医院住院时间最长的新冠肺炎患者,“我在这里,一天三餐的话,我吃了128餐饭”。终于治愈出院时,他激动地说:“我现在感觉到生命的自由,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是最大的自由!”

他们的故事,为全国人民战胜这场疫情,注入了信心与力量。(策划:蔡纯琳 视频制作:吕媛媛)

编辑:蔡纯琳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