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具打不着火怎么办?这些方法不可取!

来源:金陵晚报  |  2020年02月25日 11:34
金陵晚报 | 2020年02月25日 11:34
原标题:灶具打不着火为哪般?
正在加载

  “我家灶具用了三年了,最近经常打不着火,更换了新电池也还是老样子。”近日,家住长白街的张先生因为没法用灶具烧饭很是苦恼。据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灶具维修工作人员介绍,灶具打不着火的情况非常普遍,最近上门维修大部分都是因为煤气灶堵塞造成的。

  “灶具出现红火,打不着火、炉头变形等情况,很多时候都是由于平时清洗不当造成,定期清洗煤气灶是延长其寿命的好办法。如果脏污没及时清理干净,就容易堵塞出气管影响火力,使煤气进出不顺畅,还可能埋下安全隐患。”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灶具维修工作人员讲解道。经过一阵仔细专业的清洗后,张先生家的灶具打火又恢复了正常。

  经了解,灶具打不着火时,很多人习惯连续打好几下,甚至有的人用打火机去点火。这些方法是不可取的,多次打不着火时,首先应打开窗户通风,等过一段时间再重新打火,因为在连续打火中会有煤气泄漏出来,室内煤气达到一定浓度的话,用打火机点火,容易引发爆燃事故。然后就要检查煤气灶各部件是否正常,如果自己对煤气灶不了解,就应找专业的维修人员前来检查。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灶具打不着火怎么办?这些方法不可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