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近20天来累计生产口罩5.7亿只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09:14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0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昨天(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多部门介绍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截至2月22日,我国口罩日产量已经达到5477万只,近20天来累计生产口罩5.7亿只。目前,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下一步将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目前,重点医疗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率较高,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所需要的重点医疗物资得到了基本保障。中小企业陆续开工,开工率接近30%。

  财政部表示,将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集中使用部分中央部门存量资金,统筹用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支出;加大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方倾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要及时将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加快线上登记失业和申领失业保险金,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

  商务部表示,将通过优化国际市场布局、积极扩大进口、支持跨境电商等措施,全力稳外贸。下一步优先保障外资龙头企业恢复生产供应,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继续扩大外资准入领域。

  央行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一段时期内出现贷款逾期的,允许可以不做逾期贷款报送,并且在贷款风险分类方面也给予优惠支持的考虑。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展改革委:近20天来累计生产口罩5.7亿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