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西安网评:战疫情,抓农时,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硬核”力量

来源:西安网  |  2020年02月25日 17:50
西安网 | 2020年02月25日 17:50
原标题:【地评线】西安网评:战疫情,抓农时,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硬核”力量
正在加载

  战疫情,抓农时,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硬核”力量

  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结合自身岗位,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硬核”力量,当好群众的“宣传者”“服务者”“指导者”,帮助群众不误农时,最大限度减轻当前疫情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生产生活两不误。

  以群众利益为重,当好群众的“宣传者”。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业生产的相关环节,扩宽宣传方式,积极采用微信群发、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惠农政策及农时自我防护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投身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为全年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以群众需求为先,当好群众的“服务者”。一是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收集群众需求,由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代买农用物资,协调农机用具等,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二是及时对辖区范围内的村组进行全覆盖走访,全面摸排淤堵、倒塌沟渠的情况,并积极主动帮助群众清除淤泥、杂草,组织人员抢修损毁的沟渠,全力保障春耕灌溉用水;三是做好农产品的销售工作,采用“互联网+”的形式,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帮助群众找到销售渠道,解决群众的销售难题。

  以因地制宜为本,当好群众的“指导者”。一是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对群众开展农业知识培训,推广农业种植实用技术,开展技术交流等,并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问题;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了解掌握广大群众的种植意向,结合本地地形、土壤、气候等实际情况,帮助群众调整农业结构,提高粮食产量。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农业生产也不能落下。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战“疫”一线的中坚力量,更应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一手科学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抓春耕备耕,切实当好群众的“宣传者”“服务者”“指导者”,有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增强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地评线】西安网评:战疫情,抓农时,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硬核”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