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正式通车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15:3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15: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23日全线通车。这一高速公路项目是斯里兰卡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项目,将有力推动斯里兰卡发展南部重点经济区域。 

 23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总理马欣达与中国驻斯大使程学源来到通车仪式现场,共同为项目通车揭幕、剪彩,并作为首批乘客体验这条全新的高速公路。还有数千名当地民众以及不少专程从外地赶来的人们在通车首日前来“打卡”。

斯里兰卡总理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中国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一直相互支持,例如这条高速公路,还有港口、机场、港口城等合作项目。

作为中斯“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全长96公里,由多家中国施工企业分段承建,前后历时5年完工。

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一标段负责人 刘洪光:这个工程难度是十分巨大的,首先在天气上,这个地区是双雨季,一年265天是在下雨,我们最深的桩打了68米深。

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的通车也标志着整条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实现了科伦坡与汉班托塔两大港口、两大国际机场的互联互通,让首都科伦坡到汉班托塔港之间的车程从七个小时缩短到了三个多小时,为斯里兰卡国家经济发展打通了大动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斯里兰卡: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正式通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