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新冠病毒尚未发生明显变异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09:10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5日 09: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24日晚上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介绍了联合考察组的主要发现。

考察组通过对不同地点分离出的104株新冠病毒株进行全基因组测序,证实同源性达99.9%,提示病毒尚未发生明显的变异。患者平均年龄51岁,其中近80%的年龄是在30–69岁,近78%的病例来自湖北。

联合考察组中方组长 梁万年:大多数患者是轻症的,可以康复。轻症、重症和危重患者的比例分别约为80%、13%左右和6%左右。发现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但是无症状的感染者到底是感染后不出现症状,是一个健康的带毒者,还是处在疾病的潜伏期,还有待进一步的明确。

考察组指出,蝙蝠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病毒的中间宿主之一。

目前认为,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可能存在粪口传播的途径。

从广东和四川的现场考察来看,78%到85%的确诊病例是来源于家庭聚集性。对于密切接触者,人群是普遍易感的。

联合考察组中方组长 梁万年:现在发现大约1%到5%的密切接触者实验室确诊是感染新冠病毒。关于易感性,由于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的冠状的病原体,所以各年龄段的人群对这个病毒都没有特异的免疫力。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新冠病毒尚未发生明显变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