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共负担”新规生效 大批移民或放弃可用福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5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5日 17:15
原标题:美“公共负担”新规生效 大批移民或放弃可用福利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随着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新规生效,包括合法居民在内的大批移民或将放弃他们或他们子女可能享有的社会服务,因为他们担心自己会被驱逐出美国。

  据报道,该规定将取消使用更多政府福利的人获得绿卡的资格,包括领取医疗补助、食品券和住房券等。特朗普政府试图利用此举减少移民,特别是贫困移民。

当地时间2月23日,白宫南草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启程赴印度访问前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凤凰城地区西班牙移民中的知名领袖贝拉斯克斯(Antonio Velasquez)说,在特朗普政府宣布打击使用政府社会服务的移民之前,人们会在日出之前在凤凰城一个拉美裔社区的州政府办公室外排队,登记领取食品券和医疗补助。但现在看不到这种画面了。

  在最近一个工作日的早上,办公室外没有人排队,里面只有几个人。贝拉斯克斯指出,“这将带来更多的贫困,更多的无家可归者和更多的疾病。”

  据悉,该规定本应在2019年10月生效,但因一些法律挑战而推迟。这些法律挑战称,此举违反了美国宪法规定的正当程序。

  直到最近,最高法院为特朗普政府扫清了道路,最高法院以5票对4票的表决结果支持特朗普政府。

  位于华盛顿的非营利组织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在2019年8月的一份政策文件中表示,预计在近2300万非美国公民和使用公共福利的移民家庭中,“有很大一部分”将放弃公共福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公共负担”新规生效 大批移民或放弃可用福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