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行动温暖武汉亲人

来源:光明日报  |  2020年02月25日 12:42
光明日报 | 2020年02月25日 12:42
原标题:感恩行动温暖武汉亲人
正在加载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前不久,6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卡车从四川省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驶出,火速赶往武汉。龙竹村专门派出12名熟练驾驶货车的村民,驾车星夜兼程1300多公里,历经26个小时,顺利将100吨蔬菜交由武汉市武昌区卫健委统一接收。

  这是一批满载感恩之情的援助物资。“‘5·12’汶川特大地震时,100多名汶川人被送到武汉接受免费治疗。这份恩情,汶川人始终记得。”汶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汪国林说,此时的武汉,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汶川人在这个关键时期献爱心,表达感恩之情。

  “前方的蔬菜粮油够不够?资金够不够?医护人员缺不缺?”一时间,汶川人带着感恩的心,自发地行动起来,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帮助武汉亲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想做感恩的汶川人”。

  三江镇龙竹村村支书赵勇说:“疫情发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想要献上微薄之力,帮助武汉亲人共渡难关,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和感恩之心为当地群众战胜疫情增添信心。”

  于是,一场特殊的捐款购菜活动在龙竹村悄然发起,临近村的群众也纷纷行动起来,200元、100元、80元……你一点、我一点,积少成多,短短半天时间,三江镇9个村捐出了近20万元善款。

  经商议,募得的善款中,10万元用于采购新鲜蔬菜,而剩余10万元将以现金的方式捐助给武汉人民。

  蔬菜筹齐后,龙竹村全村老少齐上阵,紧张忙碌地将100吨生鲜蔬菜装满了6辆卡车。他们想让武汉市民早一点吃上来自汶川的感恩菜。

  “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卡车上贴着的一句话,纪念着一份跨越时空的感动:曾经同样经历过大灾,得到过来自全国各地无私帮助的四川省汶川县,正以自己的方式帮助武汉,表达着深沉的感恩之情。

  汶川的医护人员,时刻都怀揣着一颗感恩曾经援助过汶川亲人的心,希望发挥专业特长援助武汉。在汶川县人民医院内二科,科室内17名医护人员率先向院领导递交“请战书”,愿随时听从医院安排,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个个红手印,铮铮的誓言,字字有力,句句铿锵。目前,全院超过150人递交了请战书,其中数十人获批出征支援武汉。

  汶川县医院医务科老党员陈发清说:“‘5·12’我们受灾时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我要用感恩的心回报祖国,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亲人。”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共同的心愿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合力。截至目前,汶川县人民政府代表该县10万老百姓,带着他们的嘱托,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100万元,用于购置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镇乡村通过自发私人捐款捐物形式共计向武汉捐助超过100万元。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感恩行动温暖武汉亲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