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江苏省711万人“农转非” 放开放宽户口政策

来源:扬子晚报  |  2020年02月23日 12:14
扬子晚报 | 2020年02月23日 12:14
原标题:五年来全省累计711万人“农转非”
正在加载

  扬子晚报讯 2月20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我省户籍制度改革成效,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江苏户籍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五年来全省累计711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成为城镇居民,全省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全面建立,各地户口迁移政策稳步放开放宽,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全面覆盖常住人口,户籍管理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当前,户籍制度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户籍制度改革不断提质增效,确保改革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放开放宽户口迁移政策,积极探索创新户口政策,稳步推进区域户口通迁,推动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服务全省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人地钱”挂钩等配套政策,健全完善农业人口市民化奖励机制、农村产权制度等,依法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合法权益。要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突出保基本、保重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逐步扩大公共服务范围和便利项目。

  (林元沁)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年来江苏省711万人“农转非” 放开放宽户口政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