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取消原定4月举行的平壤马拉松 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入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23日 10:43
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23日 10:43
原标题:朝鲜取消原定4月举行的平壤马拉松,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入
正在加载

  近日,朝鲜宣布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入,取消原定于4月15日举行的平壤马拉松。

  据韩联社23日报道,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和青年先锋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等专营赴朝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于21日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当天接到朝方伙伴通知,为防止新冠疫情流入,原定于4月举行的平壤马拉松取消。

  平壤马拉松的正式名称是“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比赛,是朝鲜典型的年度例行赛事,自1981年起在金日成生日即4月15日太阳节举行。2014年起,平壤马拉松允许外国运动员参加。随着近年来朝鲜不断推出配套旅游产品,去年西方参赛运动员已超过千人,较前年翻了一番。

  韩联社刊文指出,今年韩国等朝鲜的邻国新冠疫情暴发,一旦平壤马拉松如期举行,入境的外籍人员可能将新冠疫情带入朝鲜。朝鲜曾于2月2日首次表示境内没有确诊病例,之后不断通过媒体重申这一立场。17日,朝鲜还通过内阁保健相吴春福、保健省副相金亨勋、保健省国家卫生检查院副院长洪顺光等疾病管理部门主要干部的发言强调,朝鲜是“新冠病毒无污染国家”。

  据朝鲜《劳动新闻》此前报道,朝鲜已于1月30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加强防疫措施,对边境口岸、港口以及机场采取完善的检疫措施。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鲜取消原定4月举行的平壤马拉松 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