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商业餐饮公交和旅游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2日 13:27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2日 13: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近,北京、成都、厦门等地的一些网友都有点兴奋地发现:早晚高峰终于又堵车了。

  与过去不同,此时的堵车并不会遭人反感,反而略带欣慰,因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着我们的生活正在重回常态。

  目前,全国多地与百姓生活相关的商业、餐饮、公交服务和旅游景区正在陆续恢复营业。

  安徽:低风险地区 黄山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分区分级标准,安徽省黄山市为低风险地区。在“外防输入”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解除各级公路交通管控,市、县、乡际客运班车有序恢复运营。昨天(21)起,包括黄山风景区在内的黄山市54处A级旅游景区也采取分类分步方式有序开放。游览采取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江西:5家5A级景区恢复开放

  日前,江西庐山、武功山、婺源江湾景区等5家5A级景区已陆续恢复开放,今起(22日)5A级景区三清山也恢复开放。

  山东青岛:生活服务陆续恢复营业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山东青岛市鼓励和支持商店、宾馆、餐饮配送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经营单位尽快恢复营业。最近,理发成了不少市民的“刚需”,记者看到新田路上的理发店全都恢复经营。其中一家理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店铺营业时间缩短,一天接待量在30人左右。一些洗车行也推出了预约服务。临近中午,绍兴路上的一家洗车店员工正在忙碌着。据了解,店铺复工三天,每天的接单量在20单左右。

  甘肃兰州:20多家牛肉面馆陆续恢复营业 

  甘肃省兰州市在综合疫情防控、卫生条件、经营模等多种因素后,支持辖区餐饮企业陆续恢复营业。日前,安宁、西固、兰州新区已有20家牛肉面商家完成备案和验收,陆续恢复营业。

  江苏:13市恢复城市公交 省内长途陆续恢复

  昨天(21日)上午8点50分,江苏盐城长途客运站开出了一班驶向南京的长途客车。这是继20日之后,江苏省内恢复的第二条跨市客运线路。截至昨天,江苏所有13个设区市都已恢复城市公交运营。

  河南:昨起恢复市县公共交通运营

  昨天(21日)零点起,河南也开始恢复市县公共交通运营。随着企业和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客流量逐步增大。

  陕西:西安公交 省内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营

  为了确保复工后旅客出行安全有序,西安市公交、客运班线昨起逐步恢复正常运营。为解决企业职工上班问题,公交部门还专门开通了定制公交。目前,西安交通部门正积极与外省和省内各地市联系,加快推进跨省市长途客运班线逐步恢复。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商业餐饮公交和旅游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