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人武部组建“专职小分队”抗击疫情保生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2日 17:0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2日 17: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连日来,河北曲周县人武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注重发挥民兵分布广、人员素质高、组织较严密等优势,在全县民兵中挑选二百多名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了“防疫常识普及小分队”、“老弱幼残照顾小分队”和“生活运力服务小分队”。三支小分队活跃在全县城乡,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保障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生产。

  为充分发挥民兵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人武部要求每个乡镇武装部都要成立专业的民兵防疫常识普及小分队,使每一个成员成为预防常识宣传员、疫情信息员,疫区返乡监督员,带头做好疫情常识普及工作。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广播等形式,指导身边群众用科学方法预防冠状病毒,广泛宣传中央和各级政府防治疫情的法规政策,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兵出现”。这是该县南里岳乡武装部长叶志锋近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针对当前青年外出务工多、老幼病残、五保户、军烈属家庭负担重的实际情况,人武部要求每个民兵连成立帮扶小分队,与老幼病残、外出务工人员等家庭建立帮扶对子,开展“一兵包一户”、“一连包一村”活动,采取定点帮扶、分片包干的形式,为老幼病残、外出务工等家庭解决好春耕生产及家庭生活等困难。

  活动中,该县人武部还发动广大民兵带头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带头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切断传染源,主动配合城管执法局和环境保护分局担负消毒消杀和整治环境工作,消除卫生死角,为城乡人民创造一个卫生洁净的工作生活环境,有效地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截至目前,小分队共发放宣传单2000张,宣传手册500余册,通过乡镇民兵微信群推送3堂防控新冠肺炎心理教育小微课、对曲周县军星化工厂等3家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防疫宣传,帮助40户老弱幼残家庭清理垃圾,卫生消毒50余次,帮助农户春耕灌溉170余亩,修剪果树150棵,生活运力服务小分队共喷洒消毒液300公斤,布撒生石灰1200公斤,清理生活垃圾60余车次,有效保障了老百姓和当地企业的日常生产生活,对打赢疫情阻击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瑞新 张晓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曲周人武部组建“专职小分队”抗击疫情保生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