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牧区的疫情阻击战:应急牧草走了运输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2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2日 15:30
原标题:内蒙古牧区的疫情阻击战:应急牧草走了运输绿色通道
正在加载

内蒙古牧区的疫情阻击战:应急牧草走了运输绿色通道

  图为牧民都日斯哈拉图正将购买的牧草装车 。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锡林郭勒2月22日电 题:内蒙古牧区的疫情阻击战:应急牧草走了运输绿色通道

  “去年冬天的雪比往年大,秋季储备的牧草消耗很快,现在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眼看着家里的存储草和饲料都要用光了,如果没有足够的草料,必定会影响到春季产羔的数量和全家的收入。”2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苏木相当于乡镇)萨如拉塔拉嘎查(嘎查相当于村)牧民都日斯哈拉图告诉记者。

  内蒙古是国家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受疫情影响,内蒙古多地运输行业没有完全复工,同时受天气影响,多地交通不畅,大部分饲草供应企业不能复工,无法进行牧草供应,养殖的饲草需求成了急需解决的难题。

  对此,内蒙古严格落实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饲料、畜产品、关闭屠宰场、封村断路的措施,同时,对鲜活农畜产品、生产资料运输车辆实行“绿色通道”政策,保障农畜产品和农牧业生产资料调运畅通。

  锡林浩特市农牧业科技局和宝力根苏木得知都日斯哈拉图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办理了农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并与牧场对接,帮助他以每吨1200元的价格购买到了春季所需的牧草,除去人工和运输成本,至少为都日斯哈拉图一家节约了近4000元钱。

  “今天我们补货点的老板打来电话说可以去拉草了,运草车走了运输绿色通道,草料按时送到了,牧草质量好,每吨还比市场价至少便宜150元,这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都日斯哈拉图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们会进一步和相关的涉农涉牧企业进行对接和协调,加强饲草料的供给、调度和运输,全力保障农牧民生产生活所需的各项物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季生产两不误。”锡林浩特市农科局副局长秀芝如是说。(作者 奥蓝 王鸣远)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牧区的疫情阻击战:应急牧草走了运输绿色通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