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远程技术支持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2月22日 20:22
新华网 | 2020年02月22日 20:22
原标题:解放军总医院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远程技术支持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罗国金、洪建国)一场依托5G远程系统的特殊护理技术交流,近日在解放军总医院与火神山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同步进行。这也是京汉两地4家医院首次集中开展远程教学。

  此次技术交流,由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组织,解放军总医院胸肺物理治疗护理专项技术团队针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肺部管理,为武汉抗疫一线护理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专家结合临床病例资料,分析了影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肺功能的相关因素,针对此类患者尤其是人工气道、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的排痰、吸痰等问题,介绍了密闭式吸痰、腹式呼吸训练等胸肺物理治疗护理技术,并应用模拟病人进行了现场演示。

  胸肺物理治疗是采用规范的护理程序,通过对胸肺情况评估、雾化吸入、叩拍、振肺、体位引流、吸痰等物理措施来保证机体维持正常的肺通气和肺换气的临床护理技术,能够较好配合肺炎治疗,防治因痰液滞留而导致的呼吸功能进一步损害。

  这次技术交流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对一线护理人员在危重症患者的肺部护理方面有帮助。现场指导的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教授皮红英表示,通过远程交流的形式,和武汉抗疫一线的护理同行分享胸肺物理治疗护理专项技术,更加高效快捷,希望有助于促进病人的康复,同时降低护理人员操作风险。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解放军总医院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远程技术支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