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商台企助力“抗疫”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2月22日 20:41
新华网 | 2020年02月22日 20:41
原标题:深圳台商台企助力“抗疫”
正在加载

  新华社深圳2月22日电(记者 王丰)“功夫不负有心人,物资总算到达深圳了。”直到从南美转运来的医用防护服和手套,22日顺利转交到深圳市红十字会手中,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的心才终于放松了下来。为了完成这次捐赠,他已经奔波了大半个月。

  当日,深圳台商协会共捐赠了2.6万套医用防护服和33.5万双医用手套,近160万元物资。其中,5万双医用手套直接发往武汉,支援深圳援鄂医疗队所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陈忠和说,从1月底开始,协会就通过多种渠道寻找货源,最终经过多方努力沟通协商争取到了订单。

  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游淑燕说,由于物资量大,需要足够的舱位,而采购地区没有直飞大陆的航班,舱位协调费尽周折,经转运第三地才运到。

  据深圳市红十字会介绍,目前,深圳市的防护服仍然非常紧缺,这批防护服是该会迄今为止接收捐赠最多的一批,他们在接到深圳台商协会的捐赠意向后,已提前在通关、运输、接收等环节做好准备,保证物资最快时间内送往防疫一线。

  疫情无情,同胞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台商台企纷纷发起倡议,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捐物,边防疫边复产,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台胞力量”。截至目前,在深台企台胞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000万。

  “身为在深台胞,一直以来,我们都特别感恩在深圳受到的支持与爱护。共克时艰,怎能不尽一份责任?!”游淑燕说。

  “我们常说两岸一家亲,疫情面前,两岸同胞更要携手共渡难关。”陈忠和表示,相信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圳台商台企助力“抗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