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功山、庐山等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不提倡大规模出游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21日 00:19
澎湃新闻 | 2020年02月21日 00:19
原标题:江西武功山、庐山等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不提倡大规模出游
正在加载

  2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从2月19日起,江西省内龙虎山、武功山、婺源、大觉山、庐山等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庐山雪景 微博@庐山风景名胜区 图

  2月19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的通知。该通知称,近日,省政府召开有效应对疫情推动商贸文旅产业适宜性发展专题调度会,要求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分区、分步投进景区开放,首先有序开放该省明确的疫情风险等级“轻”和“较轻”区域内的旅游景区,大力倡导“出游为健康,健康才出游”,暂时不提倡不组织大规模的团队出游。

  2月19日,龙虎山景区官网发布龙虎山景区开园公告。公告称,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有效应对疫情推动商贸文旅产业适宜性发展专题调度会议精神,根据省文旅厅印发的《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的通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龙虎山主景区于2020年2月19日正式开园。除天门山、大上清宫、天师府、上清古镇、问道影院、道教博物馆、地质博物馆暂不开放,其他景点恢复开放。

  上述公告还强调,为了守护龙虎山“一方净土”(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0例),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安全的参观游览环境,龙虎山景区对园区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以确保广大游客的旅游安全。请广大游客朋友们进入景区时自觉佩戴好口罩并配合体温测量。

  此外,龙虎山景区还推出了对医护工作者的优惠政策,2020年2月19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可享受免景区资源性门票(不含经营性的观光车票和竹筏票)优惠。

  时隔一天,萍乡武功山景区也宣布恢复正常开放。

  2月20日,萍乡武功山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发布了开园公告。该开园公告称,根据《关于印发<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的通知》(赣文旅资开字〔2020〕1号)文件精神,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萍乡武功山景区自2020年2月20日恢复正常开放。

  不过,上述开园公告对恢复开放后的萍乡武功山景区运转作出了具体要求,实行实名制网上购票,每日暂行限流5000人,凭本人身份证入园。为了广大游客朋友的健康,暂不接待团队和各省、市(县区)疫情重、较重地区的游客,提倡“自给游、自驾游、包车游、家庭游、微团游”等出游方式。同时,武功山景区景区还推出两大优惠政策:1.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2020年全年);2.对江西游客免门票(2020年2月20日—2020年3月31日)。

  另据婺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官方微信公号“婺源旅游”消息,为更好的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便广大市民游客出行,根据江西省文旅厅印发的《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和《上饶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景区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的文件精神,经市、县文旅部门同意,决定于2020年2月20日起婺源江湾、篁岭、水墨上河、文公山、卧龙谷、灵岩洞、石门山峡谷、江岭八个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鑫邦开元名都大酒店、沁庐精品酒店恢复对外营业,其他景区也将按规定陆续开放。

  上述消息还称,为了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安全的参观游览环境,以上景区、酒店对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并且制定了系列应急保障预案,以确保广大游客的旅游安全。请广大游客朋友们进入景区、酒店时自觉佩戴好口罩并配合体温测量。

  此外,自婺源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和医师证或护士证),可享受婺源旅游股份公司旗下景区通票免票政策优惠(各单点同时免票优惠);全国抗疫一线村长凭有效证件(参与一线抗疫村长工作证或其他能证明从事参与一线抗疫村长的证件作为核对依据),可享受婺源旅游股份公司旗下景区通票免票政策优惠(各单点同时免票优惠);江西省居民(含外省籍在江西省内工作一年以上人员),凭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或暂住证)可享受旅游股份公司旗下景区通票五折优惠政策(105元/人),同时在江岭景区可享受五折优惠政策。

  2月19日,抚州资溪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发布消息,经报县政府研究,决定于2020年2月20日起逐步对外开放大觉山景区、真相乡村旅游度假区、大觉溪旅游度假区、泰伯公园等景区。各旅游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向全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放(凭医师证、护士证等有效资格证件及身份证),同时2020年3月31日前对所有游客免门票。

  2月20日上午,庐山风景名胜区在九江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感恩免票政策及旅游业复苏举措”新闻发布会。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斌介绍,庐山景区于2月20日起,首批恢复对外开放白鹿洞书院景区和秀峰景区,并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2020年2月20日至3月20日,这两个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武功山、庐山等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不提倡大规模出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