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局:“两个确保”和“三免”措施 支持抗击疫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08:45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08: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2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保政策,以及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陈金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专门的保障政策,确保就诊患者费用没有顾虑,确保救治医疗机构不因费用而影响救治。同时采取了有针对性的“三免”措施,免除支付目录、支付费用的封顶线、用药量的限制,同时优化了经办机构管理服务,优先预拨医保专项资金,延迟缴纳医保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力支持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随着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提出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主要考虑按照各地的实际情况,由省政府决策,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前提条件下,在确保待遇支付的条件下,阶段性地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具体考虑是从2月份开始,期限最长不超过5个月。

总的看,目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能力支撑阶段性减半征收的措施,有力地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也能够确保参保人当期待遇的发放。初步匡算,减征措施最大可为企业减负1500亿,这样有利于支持企业的复工和减轻企业的负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医疗保障局:“两个确保”和“三免”措施 支持抗击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