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建这一发热门诊,“65后”到“95后”都拼了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16:4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16: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0日,中建安装参建的天津市肿瘤医院发热门诊项目正式交付,并具备接诊条件。

  这背后,是无数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加速施工。他们中,有“65后”、“70后”,也有“95后”,他们年龄不同,却同样热血,为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庆宝是“65后”,工作起来像年轻人一样卖劲儿,抢工期间连续几天通宵干活到天亮,休息几小时后又转身回到“战场”。凭借丰富的施工经验,他在现场提出的近十条施工方案建议均被采纳,避免了多处返工问题。工友们说胡庆宝是大家的表率,他却谦虚表示:“我这算什么,工友们在现场肩扛电缆,窝在狭窄的配电箱里做电缆压接,我们团队每个人都很棒。”

  逯连友是“70后”,经验丰富的他自告奋勇承担了保障新旧智能系统对接的技术任务。由于集装箱板房放置在地基基础立柱上,所有进线方式只能选择下进线方式,而地基基础仅一米高,施工人员只能半蹲在地板下进行。为保证进线口位置准确,需严格测量所有数据,逯连友常常半蹲到快撑不住了,才起身休息几分钟。为了不让母亲担心,逯连友让家人帮忙隐瞒自己的行程,可母亲还是知道了,电话中哽咽着说等着他回去吃饺子。逯连友没有太多时间劝慰母亲,“疫情当前,为了让更多家庭平安团圆,我们必须勇敢逆行,奋力一博。”

  “95后”戴天宇收到任务通知时,正在老家河北承德,火车票买不上,直接订了一张到天津的机票。不料赶上大雪,航班取消,辗转坐上慢车才在次日凌晨3点抵达天津,来不及休息,早上7点他就出现在了施工现场。“路上耽误的时间得抓紧在现场补回来!”戴天宇着急地说。“现在不可能按部就班提计划,也来不及提前汇集各专业图纸,必须盯紧现场,所有细节都要装在心里,各个环节的施工流程我都了解得透透的。” 和以往的项目不同,每天快节奏的施工、多作业面的管理,也逼着这个年轻小伙儿迅速成长。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平凡的建设者们合力筑起防疫坚实堡垒。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新建这一发热门诊,“65后”到“95后”都拼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