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09:0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09: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昨天(20日)发布:1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继续回升,生猪出栏增加,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对全国400个定点县监测,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2%,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与去年9月份相比增长8%。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王俊勋:现在从生产监测的数据来看,逐月的环比数都在增长,特别是两个关键数据,一个是繁殖母猪的存栏,一个是生猪的存栏,都在有序恢复。

  据统计,1月份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规模猪场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2.2%,连续5个月增长,增幅一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去年12月份、今年1月份生猪出栏环比分别增加14.1%和17.9%,生猪生产恢复总体趋势向好。

  王俊勋表示,目前,一些地方仍然存在养猪用地难、贷款难等问题,新冠肺炎疫情也给部分地区生猪生产带来了饲料、种猪等运输不畅,养殖场和屠宰场无法对接等困难,造成生猪压栏。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王俊勋:要确保生猪养殖所需的饲料、兽药、仔猪和种猪等生产资料能够有序地运转,这样的话,也就确保生猪产品包括肉类产品能够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确保市场能够正常运转。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