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疫苗预计4月下旬申报临床试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20:11
央视网 | 2020年02月21日 20: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月21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预计疫苗最快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科技部介绍,自1月20日组建科研攻关组以来,疫苗研发已经展开了5条技术路线,预计最快的疫苗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在检测试剂研发方面,加快推进灵敏度高、操作便捷的快速检测产品开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目前全国630多家中医院派出近3200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万例,占比在85%以上,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明显。国家药监局表示,按照安全守底线、疗效有证据、质量能保证、审评超常规这样的原则,批准了5个新药进入临床试验,国家药监局将尽快完成技术审评,第一时间批准安全有效的疫苗、药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疫苗预计4月下旬申报临床试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