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多项措施稳定外贸发展 进口口罩超过12亿只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0日 19:07
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0日 1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今天(2月20日)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发布会上,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商务部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对外贸的影响。根据对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持续监测,如果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农产品、食品以及产业链长、劳动密集的行业预计会受到较大影响。

  针对企业反映的物流运输受阻等困难,已经出台多项支持外贸企业的政策措施,降本增效,为外贸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据监测统计,截至今天,各种贸易方式进口口罩已超过12亿只,防护服超过1300万套。其中,59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平台和企业累计进口口罩超过5000多万只,防护服近100万套。李兴乾表示,医疗物资保障是对进口贸易各环节的一次全方位考验。实践证明,进口链条各环节快速响应、高效运行,总体顺畅有效。

  李兴乾强调,在当前全球经贸增速放缓、挑战日益增多的大背景下,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应对疾病挑战,都需要世界各国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共同维护贸易畅通,为世界经贸稳定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徐宁宁 戈晓威)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多项措施稳定外贸发展 进口口罩超过12亿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