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九场辩论:布隆伯格上演“首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0日 19:35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20日 19:35
原标题: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九场辩论:布隆伯格上演“首秀”
正在加载

  中新社华盛顿2月20日电 题: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九场辩论:布隆伯格上演“首秀”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九场电视辩论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最晚加入总统竞选行列的亿万富翁布隆伯格在缺席此前八场辩论后,终于从竞选广告中走到电视辩论台前,成为当晚的焦点。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在华盛顿公开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主张,并批评特朗普政府在该议题上无所作为,未能兑现承诺。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作为坐拥640亿美元身家、位列《福布斯》世界富豪榜第8位的布隆伯格,他的巨额财富首先成为其他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攻击的重点。多位竞选人指责布隆伯格“到处撒钱”的做法不是通往白宫的正确途径,作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不能试图通过此种方式“买到”总统职位。据美媒报道,仅在竞选广告投放方面,布隆伯格已花费超过4亿美元。

  在艾奥瓦州初选位列第一的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表示,身为亿万富豪,布隆伯格不能代表美国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不符合民主党的价值观。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目前领跑民调的参议员桑德斯则表示,像布隆伯格这样的“亿万富翁不应该在社会存在”。

  布隆伯格则回应称,他的财富是通过自己努力奋斗获得,如果他的财富能帮助他击败“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特朗普”将是对美国社会的巨大贡献。布隆伯格强调,像桑德斯这样的“激进派”,即使获得党内提名,也没有击败特朗普的可能。

  除了巨额财富,布隆伯格此前担任纽约市长时采取的为打击犯罪的“叫停搜身”政策也成为当晚多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攻击的目标。该政策允许警察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对可疑人员进行搜身。对此,桑德斯认为,该政策是对“非裔美国人和拉丁裔美国人不可理喻的歧视”。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表示,该政策使得“500万美国黑人被搜身”。布隆伯格当晚对该政策在施行过程中对少数族裔群体造成的负面影响致歉。他同时维护该政策称,在他担任纽约市长期间,纽约市谋杀率下降50%。

  此外,布隆伯格曾经作为共和党员的身份、彭博公司前女员工对其指控、尚未公布税务情况等都成为其他竞选人攻击的目标。

  但当晚的“火药味”不仅仅针对布隆伯格。近期在民调和初选均表现不佳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当晚采取强势态度,对布蒂吉格、参议员克洛布彻“潦草”的医保方案予以批评。布蒂吉格则将“火力”对准目前领先的桑德斯,表明自己是除了“激进派”桑德斯以外的最佳人选。克洛布彻则以资深联邦参议员的身份直指布蒂吉格“经验不足”。

  在当晚辩论结束后,美国媒体纷纷用“针锋相对”、“火药味十足”形容当晚的激烈氛围。对于布隆伯格的“首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完全是灾难”,“他看上去不知所措”。美联社则评论称,当5个人的火力都对准一个人,这个人将很难获胜。分析认为,沃伦和桑德斯在当晚辩论中表现抢眼,在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均表现不佳的拜登则继续中庸。据NPR/PBSNewsHour/Marist最新民调显示,布隆伯格已超越拜登位居第二,桑德斯则保持领先。

  接下来,民主党竞选人将在本周和下周迎来内华达和南卡罗莱纳州的初选投票,而3月3日则是“超级星期二”,届时14个州将进行投票。是“激进派”桑德斯继续领跑,还是布隆伯格后来者居上,或是其他人突出重围,将拭目以待。(完)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九场辩论:布隆伯格上演“首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