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够科普】开车出门需要做怎样的防护?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23:34

央视网消息:2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继续请专家介绍健康知识。开车出门需要做怎样的防护?私家车、出租车的日常防护有啥不同?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先生进行了解答。

如果开私家车,出门时要做好通风换气,冬天开窗通风时要注意保暖。车里应该常备口罩、手消毒剂或者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开车出去,去过公共场所又返回车辆后,建议用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如果有可疑症状的人搭乘私家车后要及时开窗通风,并对可疑症状的人接触的物品表面,比如车门把手、座椅或者方向盘进行消毒。如果有疑似或者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搭乘过,应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及时做好私家车内部,包括一些物品表面,还有空调系统的终末消毒,其他同乘者应该按照有关规定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如果开出租车,每日载客之前应对车辆内部进行清洁和消毒。同样,车里应该配备口罩、消毒湿巾或者免洗手消毒剂等常用的个人防护用品。司机应该增加对车门把手、方向盘、车内扶手等重点部位的清洗、消毒频次,同时做好手卫生。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司机应该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提醒乘客也要佩戴口罩并减少交流。司乘人员打喷嚏的时候,都要用纸巾遮住口鼻,或者用肘臂来遮挡。另外可以通过车载广播、汽车座椅背面张贴提示性标语等方式来开展新冠肺炎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