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大人民医院1名患者及其2名家属确诊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0日 18:40
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0日 18: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20日)下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介绍了北大人民医院疫情处置的相关情况。

  刘晓光介绍,2020年2月1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筛查初步诊断,2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患者李某某,女,张某某,男,二人为夫妻。李某某之母田某某,当时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老年科住院,是一位慢性肾功能不全需要透析患者,在人民医院住六个月,患者女儿李某某女婿张某某,1月19日从新疆返京,由于医院严格探视管理,二人轮流探视,至2月9日医院严格禁止探视,此后患者的女婿女儿先后发热于2月17日晚间来北大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人民医院第一时间为田某某进行了筛查,2月18日凌晨,该患者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医院快速反应,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彻底消毒,以最快的速度对列入相关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筛查,目前已经开展并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该住院患者于确诊当日转往定点医院救治,其住院的老年内科病区内,患者五人及医护人员17人,共22人采用封闭集中医学观察。

  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经腾出病房150间,把该患者住院期间规律性透析治疗时可能接触的142人全部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同时给病人继续治疗。

  三、对流调和患者可能密切接触的251人次,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患者涉及的9处接触的环境,都进行了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已完成患者在住院期间可能接触环境的消毒,血液透析室每班次透析结束后都进行消毒。

  五、根据人员类别及防护级别进行分层次管理,按照不同层次,进行相关防护物资发放。

  六、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升级了安全保卫和管理措施。

  七、对于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餐饮等生活,特别是肾透析患者特殊饮食需要和服务给予了保障。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丰 何畅 危家煦)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北大人民医院1名患者及其2名家属确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