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报复兴医院聚集性病例最新情况 累计确诊病例34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0日 18:39
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20日 1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今天(20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就此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发生聚集性病例事件,北京市通报了最新情况。

  一、病例基本情况

  截至2月19日18时,复兴医院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6例,其中确诊病例34例,核酸检测阳性2例。新增病例均为医院隔离的密切接触者。

  36名病例中,有8名医护人员,9名护工保洁人员,19名患者和患者家属。南楼确诊病例21例,北楼确诊病例13例。

  二、密切接触者情况

  截至2月20日15:00时,此次疫情累计密切接触者668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582人。剩余的密切接触者86人,其中79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人居家医学观察。

  三、疫情防控措施

  (一)疫情发生后,西城区政府按疫情防控要求对复兴医院南楼封闭、北楼限制进出措施,疾控部门对封闭区域内的人员全部进行了咽拭子采集,共采集咽拭子1717份,其中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2例。2月6日,已将相关病例全部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二)复兴医院南楼自5日起封闭管理14天,至20日南楼封闭区域内无续发病例,2月17日和19日,北京市和西城区疾控中心对复兴医院南楼封闭区域内的504人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三)自2月20日起,解除南楼封闭管理,相关人员离开后将继续医学观察14天。不能离院的住院患者继续在复兴医院治疗原发疾病,并继续进行健康监测14天。14天内,复兴医院南楼暂不接收新患者入院。

  (四)复兴医院北楼继续目前管理措施,并进一步进行感染风险评估。

  (五)继续对复兴医院全部医护人员、住院患者、护工和保洁等相关人员进行健康监测14天,并持续加强院内消毒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丰 何畅 危家煦)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通报复兴医院聚集性病例最新情况 累计确诊病例34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