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带动上下游复产 保民生稳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09:3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0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包括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5G基础设施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这也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保民生稳就业。

2月18日,国家电网宣布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这座电站位于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境内,工程总投资79.6亿元,计划于2028年全部投产发电。工程将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增加发电装备制造业产值约20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抽水蓄能和新能源部副主任 王成:这个电站的建设可以带动机电制造、建筑施工,以及原材料生产等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建设期间每年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约1.5亿元,带动3500多个就业岗位。

此外,中国移动近日表示,将积极推动5G建设复工复产,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在2019年完成5万个基站基础上,力争今年年底5G基站数达到30万。

在江苏无锡,新年后首个重大项目通过视频连线签约完成,总投资7.2亿美元,将建设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研发总部和培训基地及贸易公司总部。

江苏省无锡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办主任 杨坚:对列入2020年的228个重大产业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开复工当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更多重大项目开复工。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带动上下游复产 保民生稳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