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陆续复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5:33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5: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在建项目复工方案,明确进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目前,京沈高铁、京雄城际等全国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1个工点陆续复工。 

  张家界高铁西站既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一横——渝厦通道上的重要车站,也是国家在建的张吉怀高铁的始发站。记者在综合客运枢纽工地看到,100名复岗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张家界高铁西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经理 詹化军:我们对复岗工人合理配置班组,并对每个施工区域配备两名疫情防控员,监测提醒施工人员不要聚集,不扎堆施工。

  成昆铁路被誉为最难修建的铁路。为了确保今年4月30日正线全线通车大年初三,位于大凉山腹地的成昆复线米攀第3标段就已经复工复产。

  中铁二十三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项目经理 吴胜红:成昆复线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工期非常紧张。节后,从年初三开始,我们就积极主动的组织复工、准备,目前进场人员已经达到95%,具备全面大干的条件。

  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建设部主任 工程监督局局长 王峰:我们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建设,春节以后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8个国家重点项目,384个点进行了开工建设,现场的在岗人员,超过了7万人。保证国家重点工程的有序向前推进,确保我们建设任务的能够完成。

  今年全国铁路计划投产和续建项目共116个。截至2月16日,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重点铁路工程项目陆续复工。其中常德至益阳至长沙铁路、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铁路全面复工。

  铁路建设项目管理机构和施工单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对工地食堂、宿舍等关键场所做好消毒工作,为施工人员配发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陆续复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