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发布一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19日 14:22
央视新闻 | 2020年02月19日 14: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外发布一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据悉,这批典型案例都是检察机关刚刚办理的案件,且属于疫情防控期间常见易发的案件类型。其中,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犯罪两件,分别为湖北省嘉鱼县尹某某妨害传染病防治案、四川省仁寿县王某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妨害公务案。诈骗犯罪一件,即江苏省南通市张某发布卖口罩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案。造谣传谣犯罪一件,即辽宁省鞍山市赵某某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案。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一件,即福建省武夷山市陈某某涉嫌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此外,还有其他涉疫情犯罪一件,即河北省隆尧县赵某某寻衅滋事案。

  最高检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批典型案例的发布彰显了检察机关打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维护防疫工作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决心与态度,同时,对广大社会公众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程琴)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高检发布一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