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防疫脱贫两手抓:村干部搭桥拓销路 村民在家也有收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4:23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4: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新疆喀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难题,为今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眼下,村民阿不都热西提种的温室萝卜成熟了,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客商没法上门,自己也进不了城,正当他犯难的时候,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帮他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计划着帮他把蔬菜送到市场上出售。

  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村民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热依木: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党和政府关心我们,把我们的蔬菜拉到市场上帮我们出售,我们待在家里就有了经济收入。

  新疆南疆三地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镇、村、驻村工作队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法详细统计农户所需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需求,及时对接销售渠道为群众提供生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2020年,新疆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2020年剩余16.5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剩余56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0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防疫脱贫两手抓:村干部搭桥拓销路 村民在家也有收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