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主研发环境卫星“千里眼2B”号成功发射升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9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2月19日 11:55
原标题:韩国自主研发环境卫星“千里眼2B”号成功发射升空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自主研发的环境卫星“千里眼2B”号于19日上午7时18分(当地时间18日晚7时18分)在南美法属圭亚那宇航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表示,“千里眼2B”号发射成功,并成功与澳大利亚Yatharaga地面站进行首次通信。

  据报道,“千里眼2B号”倒数计时在发射11小时23分钟前开始,发射体在发射25分钟后进入目标轨道,发射31分钟后成功完成星箭分离,发射37分钟后,“千里眼2B号”与澳大利亚Yatharaga地面站成功进行首次通信。

  报道称,“千里眼2B号”是海洋及环境观测卫星,主要用于收集东亚地区雾霾和赤潮等环境和海洋数据,将经过各种试验后提供有关观测数据。该卫星将在今后10年,执行朝鲜半岛周边海洋环境观测任务。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自主研发环境卫星“千里眼2B”号成功发射升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