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大省广东想方设法从省外接回员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3:15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3: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广东省走在了促进员工加快返岗的前列,他们和云南、重庆等地密切对接,想方设法让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广东是制造业大省,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促进务工人员返粤返岗,成为广东的一项重要工作。

2月18日下午,来自昆明、昭通 、文山、楚雄、红河等多地的495名务工人员,乘坐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前往广东复工。 

楚雄双柏到广东阳江务工人员 杨定能 我在广东阳江那边上班,2月10日就通知要到岗,但是一直封路,没有车。昨天政府通知,他们包送过去。非常感谢他们。还给我们提供口罩,量体温。

一边的广东迫切需要务工人员返工上岗,另一边的云南极力支持本地人员外出务工。

云南省就业局副局长 杜华杰我们专门组织了医务人员随车,同时还有工作人员专门带队,以点对点门对门的方式把他们送进厂区。 

王炳丽和丈夫陆成金是云南文山市德厚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供孩子读书,夫妻俩都在广东打工。最近,他们都担心回去得太晚,工作就没有了。他们的疑虑在2月16日彻底打消,由当地人社部门出资的首批返岗专车将他们送往广东。

 

文山市德厚镇大龙村委会小龙村村民 王炳丽:他们把我们送到厂里面,安安全全。医生陪着去,还减轻我们好多负担,很感谢政府!

 

重庆市首趟专门为返岗农民工定制的客运班车日前也从南川区发出,将60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务工人员送往工作地复工上岗。 

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表示,重庆市共有820多万名务工人员,其中回到重庆过春节的超过600万人。根据前期调查,这些人中超过80%有固定工作。接下来,重庆市将做好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两不误”。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制造业大省广东想方设法从省外接回员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