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东哈密瓜滞销收购价格大跌 果农拿来喂鸡喂猪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2:29
央视网 | 2020年02月19日 12: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一些地方的农产品出现滞销,尤其是一些不易保存的当季蔬果,由于没有经销商采购而烂在地里,价格也是一路下行。

去年年底,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的哈密瓜迎来了丰收。本来当地瓜农盘算,全部卖完收入至少能多两成。然而今年却没有经销商上门采购,棚里的瓜没了着落。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瓜农:没有老板过来收购了,所以哈密瓜全部摘出来放在这里。然后村里很多人过来拿回去,因为那哈密瓜是好的。拿回去也可以吃,也可以喂鸡喂猪。

由于不能及时采摘,一些瓜农的哈密瓜烂在了地里,收购价格也跌了一半。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瓜农:今年的价格比去年低了一大半。瓜是可以,但是没人要。市场上卖不动。

不仅仅是海南,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在其他地区也存在。辽宁丹东是有名的草莓种植基地,由于销路受阻,草莓价格迅速下跌,跌幅近80%。

辽宁省东港市草莓种植户 马廷东 :年前我们都20块钱一斤的收购价,到年后初二收购价才3块钱一斤,还有的是卖不出去,所以这个情况非常严重。

记者了解到,出现滞销的产地大部分是通过经销商收货再卖出的销售模式,也有一部分是依赖当地的旅游市场。春节前后,传统经销商收购受阻、运输不畅、人工不足是农产品滞销的主要原因。

三亚合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运生:传统的收购商持一个观望态度,在这种大背景下,优质瓜果菜产品的销量和价格受到了一定影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乐东哈密瓜滞销收购价格大跌 果农拿来喂鸡喂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